close
現在深深體會到..子育養而親不在..
等到失去後才知道惋惜
說再多的捨不得也是枉然....
外婆在我的記憶裡永遠是輕聲細雨的語氣,關心叮嚀..
我很小很小的時候與爸媽住在山上
母親回娘家時帶著妹與我攀山越嶺...
走上2.3小時.......“這是真的不要懷疑”
那時外婆家在好幾座山的那一邊
其實那時我與妹都很高興一點也不覺得累
等我上幼稚園時和爺爺奶奶住山下的街上
外婆一家子也搬去台北住了
結婚前常與爸媽去探望外婆外公
反而婚後有小孩又上班..去看外婆的機會粉少
變成只有過年回娘家時才會碰到外婆..
這2年時機不對沒見到面..再見面到已是外婆住院時
真是慚愧..唉..
住院時外婆精神很好和我聊起我的一家人..關心著外曾孫乖不乖
老公與婆家對我好不好..叮嚀著要注意身體說我不要太瘦
她的記憶很好每個人都記得...
反而是我對她有關心但沒有付諸行動...
永遠記得那天她拉著我手訴說她的病痛.老了..
但微笑著說看到我好高興..希望我有空讓她看看兒子女兒
對不起外婆沒能讓你見到他們..你就離開我們了..
希望你與外公在天堂安詳在一起..互相陪伴..
我永遠會記得你可愛的笑容..
也記得會多關心我的母親也是你最親愛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lien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